我爱戈壁玛瑙的一点小感想

2013-11-15 09:50 阅读(?)评论(0)
说起收藏我不是个专家,其实连个玩家也算不上,从十几岁到现在,喜欢过很多东西,有老银、点翠、玉等等,但现在我已经明确的只喜欢戈壁玛瑙了。

玩了很多年东西,走了很多弯路。没有很深的知识功底,分不清什么年代,哪里作工,搞不清楚产地,看不出加工。

但自从遇见戈壁玛瑙后,我深信这就是我一直找可以玩一辈子的东西了。

戈壁玛瑙以纯天然的形式所认识,不用去段它的年代,哪一块没在千万年以上?不用去看作功哪一个不是大自然的神奇杰作?不用去研究材质,哪一个不上天的恩赐?

我喜欢它是因为看到它只用感觉它漂亮不漂亮就可以决定和判断是否应该拥有它。每次随便拿出一块欣赏,都不由得会感叹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我们没用开采,没有雕琢没有改良就得到这么漂亮的东西,真为自已能拥有它而高兴。

它有你所想像的所有的美,它可以是南红的柿子红,可以是翡翠的春带彩,可以是碧玺的西瓜套色,可以是水晶的晶莹剔透---------总之种种,它不光是其它宝石的颜色影子,更确切的说比那些宝石更漂亮。当去故宫珍宝馆里看到那些宝盒上镶嵌的宝石时,我通常想,怕是当时的皇帝也没见过戈壁上的东西吧。要不把戈壁上的东西放上去可以这个漂亮多了。

黄的明艳,红的热火,绿的清澈,粉得娇嫩多姿多彩,试问一下天下还有哪种宝石能够跟它相比吗?

我们玩的都是原石,试想有一天我们拿一块戈壁上的红玛瑙打个戒面或雕个把件,哪一个会逊色给南红。黄或绿的戈壁玉化玛瑙哪一个会逊于翡翠或是黄龙玉。

什么是价值,我觉得美就是价值,我是个用眼睛生活的人,我不会选择一些看上去不够美,也不知道美在哪里的高价货,但我相信它给我的感觉是美的。它就有价值,所以对于交易我认为。你的开价我的喜欢那个就等于成交。我们没有把上天的恩赐分为三六九等,没有用那些别人玩东西的标准去恒量自已对东西的认知。是我们对上天恩赐的回赠。

我也没把它做为投资,但我也清楚的知道投资的真谛,它就在于,宁可鸡头不要凤尾,更何况它不是鸡头,当用同样的价钱我可能只能拥有一块连流也入不了的翡翠,一个一般点的南红,一些上不了当次的碧玺等,我所追求的是,拥有那么多它们都比不了的东西。

我很庆幸在别人还没足够认识它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追求它了。关于价值,我不是个有钱人,但我相信的所拥有的财宝也足够让自己欣慰的。

世界上加工后东西你所认识的所有宝石包括钻石这样的东西,都有无限相似的,错过一块还能找到另一块,但我爱的戈壁没有,上天就是这样,它让它的宝贵之处还在于它连两块级相像的都很难出现,所以没有一块戈壁是可以被另一个取代的。你所拥有的就是独一无二的。这世界上能拥有一样属于你自已完全独一无二的东西有多难啊。可是它就做到了。这就是它带给我们的乐趣不是吗?

大家来爱它吧。因为它会带给大家快乐。我也会一直爱它,它在经历了上千万年的变迁后我陪它走过几十年,这何偿不是一种缘份,几千万年的相遇。我太我太庆幸了。

一起爱戈壁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